吳邪自敘:

 我的名字,叫做吳邪,也請別聯想到天真無邪的無邪,那是我長年來心中的一個痛……

而我的職業呢…只是個小小的古董舖老闆兼個小小的三流天師,最後在兼個小演員,你一定很懷疑為什麼有這個兼職對吧?這個兼職既是這個故事的開始,一切的一切,千言萬語之前我只能說,這全都是我三叔-吳三省的陰謀!!

一切的開始就三叔他認識了一個人,一個名字不詳、筆名為南X三蘇的一個人,而他們兩人呢,打算拍攝一部名為【盜X筆記】的電影,這本來也沒什麼,可是這兩人找角色找呀找的……就找到了我身上……

  天真的我平時也沒什麼事,就開了家小古董舖,偶爾接些任務過著愜意的生活,當聽見三叔和我說了後,我也答應了,殊不知這一答應等於把自己給賣了,讓我往後後悔萬分。

一切的起源……

時間:2:40 PM 地點:吳邪的古董舖

  這天吳邪一如往常的開店做生意,交代了店裡的夥計-王盟,好好看著店面後,便往後面的一個休息用的房間去,慵懶的躺在貴妃椅上,一手拿著書籍,一手拿著紙扇搧著,就在他因為這氣氛而顯得有些昏昏欲睡時,王盟突然就跑了進來,嘴裡說的話讓那已經有些睡意的人瞬間清醒了過來,只見王盟跑到他面前緊張的說著:「老闆,三爺來了」

  三爺?三叔?! 他臉上難掩驚嚇的站了起來,隨後連忙壓低聲音的對著王盟交代‌:「王盟,你就去和三叔說我不在!!」,而被交代的人正想開口,就見一個人走了進來。

  「大侄子,已經來不及啦!你三叔我還不瞭解你嗎?怎麼?就這麼不歡迎你叔我呀?這些年真是白疼你了……」那人邊走進來邊開口說著,吳邪連忙堆起笑容「哪裡的話,三叔您來我哪會不歡迎呢?!」被他稱為三叔的人只是瞄了他一眼,然後就往那太妃椅上坐下,「得了吧,你小子我還不暸解?」吳邪乾笑回應,隨後便開口問起了三叔這次來的目的。

  而三叔倒像是吊著他胃口似的一直沒說話,手裡就捧著王盟剛端上來的茶慢慢的品著,吳邪也只得拿著好奇的眼神不斷的望著他,也不好開口催促,誰叫他剛才得罪他老人家了呢…

  放下茶杯三叔看著我,沉默著好似在打量著我,那眼神…就像婆婆在審視媳婦兒的眼神,正當吳邪被看的有些毛骨悚然時,三叔就收回那眼神,然後滿意的點頭,吳邪被弄得一頭霧水,看著吳三省暗想著:這…莫不是中邪了?

  正當他用著懷疑的眼神望著吳三省時,彷彿被看的不自在的吳三省才緩緩的開口「小邪呀……」一聽見這稱呼他立刻警戒了起來,因為他三叔每次只要一這樣喊他,十次有八次是有陰謀的……

  「你有沒有興趣,來當個演員呀?」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聿冶QSY.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