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上

溫尚翊已經先回房間了,剩瑪莎和阿信兩人在客廳聊天敘舊。聊著聊著不知何突然安靜了下來,瑪莎一臉很有事凝重地看著陳信宏,當然陳信宏不笨,這時候當然知道瑪莎有話要說「你要說甚麼,就說吧」陳信宏任命的低下頭,不去看蔡昇晏卻先開口讓他有機會開口

蔡昇晏雖然平時痞痞的,玩世不恭的樣子,但在該認真的時候還是很有魄力。看著眼前多年不見的學長,除了心疼、無奈、還有點生氣,依當年的好交情,當遇到事的時候卻跟他說「你因該知道,我真的很生氣」蔡昇晏想著當年的事,對著陳信宏開始抱怨「對...」「不要跟我道歉,因為你知道沒有用,你知道我為什麼生氣嗎?」瑪莎反問,陳信宏點頭,畢竟當時給他添了不少麻煩「不,你不知道,你只是覺得麻煩了我,卻沒想過來找我」瑪莎當然看出了陳信宏的想法,聽到了回答阿信愣了一下

「你可知道,當看你被架走,隔天沒去上課手機打不通找不到人的時候,我的心簡直都要涼掉了嗎?我知道你是想說這是你家的事情,不想讓我惹禍上身」瑪莎淡淡地說著,沒有太多情緒,陳信宏聽著卻震驚不已「自那之後你就消失的音訊全無,簡直就像這世上根本沒有一個叫陳信宏的人存在一樣,要不是和你度過那幾年,連我都要不知道我到底認識的人是誰」瑪莎回想到那時候,尋找陳信宏的時候,簡直要以為自己瘋了

「所以當看到你的貓形時,我真的一點都沒想到會是你,因為我以為你已經......」死了,兩個字沒能說出口「所以當我再看到你時,我很開心卻也生氣」我很擔心你,這句話瑪莎打死都不會說出來的。

聽著瑪莎的話,陳信宏深深覺得抱歉,但當初那個情形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求救,誰會來救他,誰會來?誰會?!正常人早已避而遠之,閃都來不及了,哪可能還來關心他「謝謝你,但我真的很抱歉」讓你擔心了,陳信宏知道,這是瑪莎關心他在乎他的行為,他不會說破,因為他知道他們都是不會輕易去表露情感的人。瑪莎了解他阿信也了解他,所以難得的道謝與抱歉,瑪莎收下,雖然有一點不習慣

那個時候陳信宏的家裡很反對他和瑪莎他們這些人玩音樂,也因為怕陳信宏把自己返祖的事情被他人發現,一直大力要求陳信宏不准再跟他們有所接觸,有好幾次幾使被打得滿身傷,但他還是堅持下來,因為他才是他最快樂的時候,音樂就像是他的世界,和瑪莎他們再一起簡直無比快樂,因為可以做自己。

但始終還是無法擺脫家人們,最後有一天在陳信宏要去找瑪莎他們的時候強硬的,直接將他帶回家,不讓他出家門半步路,並告訴他,你在如此的堅持,到時候你就不要後悔你的朋友出了什麼事,才在那裡懊悔,最後你看見的,他遠離了他們,走出他們的世界,就此不再有關聯

講過了沉重的話題,當然要來點輕鬆的「你還有再玩音樂喔?看你咖啡廳裡有駐唱舞台呢~」陳信宏突然想到,當年一起玩音樂的時光真的很快樂,那時也寫了不少歌呢,夢想還在,但青春不在。理想還在,但時間不在「對阿,還敢說那時候身為主唱的你消失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和其他團員說呢!」瑪莎想到就有點生氣

阿信嘿嘿的笑了兩聲「我也沒想到最後會變成這樣啊」陳信宏笑著,眼裡卻有著不想讓人看透的失落。那是他的夢想,當他做音樂的時候他覺得快樂無比,就像音樂已經融入他的血液,是他的一切抑是生活。所以當遇上了蔡昇晏,邀請他陪他一起玩過樂團,他非常確定,這就是他想要的。

看懂陳信宏眼裡的遺憾,蔡昇晏知道他還是以前的那個陳信宏,那個夢還在,熟悉的陳信宏還在阿!「阿信,我們再來一次阿」瑪莎自己當然也還在期待,音樂的熱情依舊,稱現在還能一起做的時候快去做吧!「瑪莎,你在開玩笑嗎?我已經......」無法寫歌了,自那之後,陳信宏曾嘗試要再拿起筆,但卻發現他寫不了了,都快要忘記了自己的聲音,他好想念,從前的那個陳信宏,阿信無奈地笑著

「甚麼叫沒辦法寫歌了,你會找回以前的那個自己的」瑪莎堅定地說著,讓阿信有了不少勇氣,看到陳信宏打起精神,瑪莎知道他的話他聽進去了。然後軟弱的時間結束,他們都要變回平時正常的自己,人都有自己的軟弱的時刻,等自己舔完傷口,不再流血,便拍拍衣褲抬起頭,在勇敢地前進

互相道了晚安,瑪莎回房間去睡了,剩陳信宏一個人在客廳,開著一盞小燈一旁放著筆電,一個人努力嘗試著在拿起筆,寫寫畫畫,時不時看看筆電,直到不知不覺的趴在了桌上,睡著了


隔天早上

恩...好亮,這是陳信宏醒來的第一個想法,坐起身子發現身上有東西滑落,是一件被子,誰幫他蓋的?環顧四週已經沒有人的身影了,現在時間早上十點,溫尚翊早就去上班,瑪莎也回去咖啡廳了,迅速的收拾了一下,在桌上看見溫尚翊幫他做好的早餐,一旁便條寫著"醒來記得吃,記得微波"陳信宏忽地覺得眼眶被侵佔了,世界變得有些朦朧,仰起頭將軟弱收回去,怎麼一個晚上和瑪莎聊完就變成這麼的容易感動,速速解決的餐點,陳信宏回到房間,拿出白紙與鉛筆開始新的設計圖

菜頭粿看著陳信宏跳上他的桌子上「你怎麼了?」摸摸他的頭,其實這樣挺奇妙的「哇~」陪我玩~ 「不行喔,我現在要認真的工作,不然會趕不上進度」「哇!」我也來幫你「幫我,你要怎麼幫我?你乖一點就是幫我大忙」陳信宏笑著把菜頭粿放在腿上摸摸牠,便繼續工作

連續畫稿子一直到了下午,覺得肚子有點餓了眼睛有點酸了,才意識到自己畫了很久「休息一下吧~」伸了個懶腰,放下菜頭粿,回想起瑪莎的話,那就再一次吧,從新開始,摸出了塵封已久的吉他,這是搬來溫尚翊這裡時也帶過來的家當之一。輕輕的撥動弦,熟悉的旋律淡淡得偷偷流入他的腦海裡「脫下長日的假面 奔向夢幻的疆界 南瓜馬車的午夜 換上童話的玻璃鞋....」

陳信宏一整個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哩,完全沒有發覺回到家的溫尚翊,他就開著門站在門口,看著陳信宏彈著有些生疏的和弦,唱著波動心弦的歌,聲音沒到很出色,卻也別有一番風格,至少是個讓人聽不膩的聲音,很特別,聽了會還想再聽

站到連瑪莎也回來了看他呆愣地站在門口,都不怕菜頭粿亂跑啊!手正要搭在他肩上的同時,瑪莎也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唱著熟習無比的歌曲與吉他聲「哪一個人 愛我 將我的手 緊握
抱緊我 吻我 喔 愛 別走...」他知道為什麼溫尚翊沒有打擾的原因了,陳信宏現在唱著歌,專注又認真,讓聽著看著的人都覺得無比的投入,令人無法侵犯打擾

但他蔡昇晏不同「阿信,你吉他還是一樣爛阿」挖苦的聲音從門口傳來,讓陳信宏有些嚇到,他沒發現有人在「還好囉,都多久沒彈過了」放下吉他像是他根本沒有碰過一樣的忽視吉他。瑪莎不笨,機靈地拿起吉他「再唱幾首?」撥了幾個和弦,不要小看阿信,他雖沒再彈吉他了,但依然保養得很不錯「不要,不記得」其實他都還記得雖然沒有記的很熟「我才不信」

瑪莎不放棄,堅定的看著陳信宏,看得他都覺得不唱好像很對不起瑪莎。瑪莎是故意的,因為他知道阿信正試著重新回到他們夢想路上,現在他就來推他一把,現在不逼他,怕他之後就再也不會唱了「......就一首,還有你不進來嗎?」阿信轉頭對著溫尚翊說著,看他一直站在那裡,想必他一經聽了很久了吧,這讓瑪莎想到「去去,做飯去,你在這裡他都不唱了」瑪莎趕著溫尚翊,這讓溫尚翊有點不爽,這是他家耶?怎麼備感的人是我?心想算了,轉身進入廚房

溫尚翊不再客廳後,瑪莎自在地刷著和弦「唱甚麼?剛剛的擁抱好久沒聽你唱了」陳信宏思索了一下提出了一首歌名「i love you無望?你還記得嗎?」瑪莎是刷了下表示沒問題撥動弦
「是你的形影
叫我逐天作眠夢
夢中可愛的人
伊不是別人
我的每一天
一分鐘也不當輕鬆
你是阮愛的人
將阮來戲弄
九月的風在吹
那會寒到心肝底
希望變無望
決定我的一世人
I Love You 無望
你甘是這款人
沒法度來作陣
也沒法度將我放
I Love You 無望
我就是這款人
我身邊沒半項
只有對你的思念
陪伴我的每一天」

阿信悠悠地唱起,這首歌多久沒唱了呢?十幾年了吧,至高中被家人帶離瑪莎他們之後。阿信看著瑪莎,突然好想抱抱他,只是他不會這麼做,他想那份勇氣,已經找回來了,這次不想要再放棄了

感受到阿信的眼神,瑪莎看懂他眼神的炙熱(?),很好!那個搖滾詩人陳信宏終於復活了,那麼下一步當然就是「怪獸!」瑪莎突然地大喊讓溫尚翊愣了一下從廚房探出頭來「幹嘛?」陳信宏還沒有理解瑪莎的行為「來組團吧!」怪獸很清楚的下了一大跳,組團?多久以前得事情了,不過突然很懷念那時候的時光呢!不過陳信的反應就沒麼鎮定了「蔡昇晏你這是甚麼意思!?」

瑪莎一臉你很笨的臉看著陳信宏「組團阿,不然呢?現在有一個現成的吉他手不用才是笨」說的就是溫尚翊,開玩笑?當初個在吉他社叱吒風雲的人,現在就在還有機會可以把它吃得死死的怎麼會放棄這機會?陳信宏想了想,也是呢

溫尚翊可沒有這麼簡單就亂答應「瑪莎你說組就組喔?現在工作這麼忙,哪來的閒時間玩團啊!」他們現在各個都是有自己事業的人,哪有這麼輕易地說組就組呢?說的簡單?「就算要組,我一個吉他手就可以了嗎?其他貝斯、鼓、主唱誰來?」溫尚翊一不小心的搬出了職業病小小的認真了起來。瑪莎給他翻了個白眼,看著他的眼成有著濃濃的唾棄的意味「貝斯和主唱就在你眼前啊!」

這裡換陳信宏有意見了,推了瑪莎一把「真的假的啊,和他?你認真的?」陳信宏不是不相信溫尚翊的實力,只是突然間要做別人的主唱這件事讓他很猶豫,蔡昇晏很乾脆的回應「當然!另外鼓手可以找冠佑,副吉他手可以找石頭」瑪莎將以前也是吉他社的石頭算了近來,就這幾年的聯絡他還有再玩吉他,把這當興趣
然而他說的冠佑怪獸是知道的,是他們常去的那間出租錄音室的老闆,以前去那裡練團有稍微接觸過

怪獸點點頭表示同意了解了「但是前提他們要答應,我就會喬出時間來」見怪獸也同意了現在就剩陳信宏的想法了,被兩人盯著壓力有點大有些尷尬,於是他妥協「我量力而為......」陳信宏當然也是很高興的,能再重新踏足音樂的這塊樂土,他可能不只量力而為了,就算拼命也用盡全心全力

瑪莎樂見如此解果,看著陳信宏眼裡閃爍的光芒,這是他們的夢想阿
現在他們長大了,不會再被所謂的長大、家人有所反對,已經可以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信宏 溫尚翊 蔡昇晏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