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在別的地方看到一樣的文,沒錯那就是我發的

我也在別的地方寫文 

------------

在人來人往的街上,在某條不太顯眼地方豎立著一間咖啡館,但客人卻沒有少過

 

「該死的,不知道我很忙嗎?」名叫溫尚翊的男人採著穩重的步伐,在經過一排排的機車後在某輛機車旁看見一隻,褐色的小貓瑟瑟的躲在機車下顫抖著,毛有些髒髒的

 

不知覺的停下了腳步,小貓似乎也發現了他,兩眼無辜淚汪汪的看著溫尚翊。溫尚翊試著伸手去想摸摸小貓,小貓卻微微縮了身體

作罷「拎北叫做溫尚翊,要不要跟我回家?」嗜好一般的伸出手,沒有多餘的動作,等待小貓的反應,等待終於有結果,小貓似乎放下了一點心房,一點一點的向前,接近溫尚翊的手聞了聞「喵嗚……」微微弱弱的叫聲,溫尚翊摸了摸小貓的頭,將牠抱在手心中,走進了咖啡館

 

「蔡昇晏幫我準備一點溫牛奶」抱著小貓走進洗手間,稍微將小貓洗乾淨了一點,用手帕擦拭著小貓,牠沒有一般貓咪討厭洗澡的樣子,很溫馴的讓他可以順利的將牠打理好

 

坐在吧台處,將小貓放在桌面上,名叫蔡昇晏的人將牛奶遞了過來「溫大律師很忙齁,連兄弟三催四請的才肯出現」瑪莎,本名蔡昇晏,是這家咖啡館的老闆,也是溫尚翊的學弟,在高中是不小心誤打誤撞認識的

看著溫尚翊帶來的小貓「怎麼撿了一隻貓」溫尚翊將裝著牛奶碟子推向貓兒面前「喝吧」小貓聞了聞,舌頭輕沾了一下,確認味道後便開始低頭喝著牛奶「剛剛在外面看見牠的」溫尚翊回答了瑪莎的問題「所以找我又怎麼了嗎?」

看見瑪莎的貓咪 菜頭粿 走了過來看著小貓一會兒就坐在了小貓前面「沒事不能找兄弟聚聚嗎?」瑪莎試圖伸手去摸摸菜頭粿「哇~」這就是菜頭粿叫聲,瑪莎苦惱的對著菜頭粿抱怨著「菜頭粿是喵不是哇,你學學怪獸家的那隻,來你叫一次給菜頭粿聽聽」轉頭對著小貓說著,小貓好像聽懂似的抬起頭對這菜頭粿叫了聲「喵~」

 

「你和菜頭粿玩玩吧」溫尚翊順了順小貓的毛「哇啊~」菜頭粿舔了舔小貓「喵嗚~」兩個男人就這樣看著一大一小的貓兒對話,最後小貓蹭了下溫尚翊的手「瑪莎我先走了,去買一點東西,下次再聊」抱起小貓走出了咖啡館

 


回到家開門後將小貓放在地上「熟悉一下環境吧」溫尚翊將買回來的東西那到了廚房放進冰箱,回過身發現小貓跟在自己腳邊「你乖點,我去洗澡別搗亂啊」叮嚀著貓兒,雖然不知牠聽不聽得懂

洗完出來沒看見小貓最後是在他的床旁邊發現,笑了,感覺家裡多了一點生氣,將貓移到他床上的另一邊,時間晚了是該上床睡覺了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信宏 溫尚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