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子依舊平常的大約渡過了一禮拜左右,之前因為家裡沒有人所以已事業為重拼命的工作,沒日沒夜的,坐在辦公桌前,埋首在一大堆的卷宗裡頭,為真相而努力著

 

他,溫尚翊是一名律師,小有名氣,做事有調理讓很多客戶如有朋友需要律師都會毫不猶豫推薦他,當然不是所有case都接,那些貪官們的錢他不屑

 

雖然家裡還是沒有人,但是多少有了點生氣,至少還有隻貓兒等著他回家,自從撿了貓咪回家後,他開始會多少注意時間,讓生活有了些稍微正常

 

喀嚓,打開門

 

稍微長大了點的貓兒,立刻圍了上來,手抓了抓溫尚翊的褲腳,溫尚翊溫柔的笑著蹲下身伸手摸摸牠的頭柔聲的說「我回來了」貓兒蹭了蹭他的手「喵~」歡迎回來~


近幾天溫尚翊覺得很不對勁,一個人住的房子裡有種多出一個人的錯覺,怎麼說呢?回到家還是一樣沒甚麼改變,但就像是沙發上剛剛應該坐了一個人,電視被開過,莫名的水電費變多。躺在床上的溫尚翊百思不得其解,看著枕頭旁睡的很香的貓兒,想來想去還是睡覺吧!

 


一覺起來,感覺自己的手臂有些沈重,懷裡多了點東西,抱了抱軟軟的耶,這抱枕怎麼這麼舒服啊,啊,靠北拎北什麼時候買抱枕了啊!一睜開眼,嚇的差點從床上跌下來,從小到大第一次被嚇的如此丟臉

 

某物種似乎被吵醒來了「嗚哇,好吵噢……」恩,說話的人發現了什麼不對,聲音不再是喵喵叫了,坐起身看著被自己嚇傻的溫尚翊,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「嗨……你好」糟糕,他的“主人”好像嚇的不輕

 

「你是誰」不會真的是他想的樣子吧,如果是怎麼辦。
面前的男人還是男孩?反正一臉稚嫩清秀的臉,看起來像大學生,一頭栗子色頭髮,嘴唇翹的像貓嘴一樣,一身簡單的襯衫,黑長褲,看他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鬢角,低著頭有些害怕的說著「我……我是人類,也是你撿回來的那隻……貓咪,如果你討厭我,我……可以現在就走」睜著水潤的雙眼無辜的看著溫尚翊,眼裡閃著請不要趕我出去的神情


溫尚翊的接受能力好像滿高的樣子「等等,我沒說不讓你繼續待著,我只是想弄清楚,你是什麼,又是誰」

 

「我……我真的是人類,我還有身份證的,只是剛好遺傳到返祖的能力,我家代代每幾年會出現一兩個我這樣的。不過有點久遠了,能力不像早起那樣容易控制,我會在每個月月初的時候被強制變成貓形一兩天,一般時間我還是可以隨意的變換身形」

 

溫尚翊點點頭讓他繼續說「我們家返祖是妖貓,所以是貓咪,現今社會其實還是有不少其他種族後代,只是都不純正了而已,而且大多數也都會歸於當人類生活」看著自己的手指,不敢抬頭看他的“主人”的反應

 

「然後當我剛好強制變身的時候,剛好你經過了,然後剛好我最無助的時候你向我伸出了手,很謝謝你向我伸出援手,不然我現在就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」溫尚翊聽完這一段話後,他大約能接受這答案,至少這一陣子以來的怪事都說的通了,但是「你有名字嗎?」這是一個疑問,既然是人,總有名字吧,總不能叫“哎”吧?

 

少年愣了一下,點點頭「陳信宏,大家都叫我阿信,你……不怕我嗎?」阿信有些小心翼翼的問,深怕自己會被趕出去

溫尚翊搖搖頭看著眼前的人嘆了口氣「我都把你撿回來了,你就留下來吧」聽到溫尚翊的答案,陳信宏有些驚嚇一臉感動地看著溫尚翊「真的嗎?」可以留下來了。看他一臉開心溫尚翊免不了還是要把拿聽講前頭「不過你要負責打理家裡的事情,洗衣打掃什麼的」
「我早上有工作......」陳信宏說著,溫尚翊聽到了點點頭「那回來多幫忙就好」陳信宏點點頭

吃過早飯,看著溫尚翊在門口穿上鞋子,穿完鞋子溫尚翊對看著他發呆的陳信宏感到無奈「不是要上班嗎?」突然覺得他這呆樣很可愛「這個月公休」溫尚翊點頭表示知道了轉身要出門了,衣角卻被抓住了,回過頭看著有點害羞的他「我可不可以一起去?」他說的很小聲,不過溫尚翊還是聽到了,挑眉「怎麼了?」
「我想回去拿點東西,我會很乖的,我會變成貓型的,可以嗎?」陳信宏哀求著「好吧,不過要先等我下班,我在你去拿」

在車上陳信宏坐在副駕駛座,一臉開心的樣子,越發看起來像是長不大的小孩子一樣。說到貓形,溫尚翊還有話想說「有多少人知道你貓形的事情?」聽到溫尚翊的問題他想了一下「三個,你、二不良還有我,不二良是同工作室的夥伴,是高中同學」陳信宏一一的說著

「爸爸媽媽呢?」溫尚翊提問「我小時候的時候就都不再了,我沒有兄弟姊妹」所以說他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嗎?溫尚翊覺得很抱歉問了不該問的「抱歉」簡單的兩個漬,陳信宏哈哈的笑「不會啦,我一直住在工作室,反正晚上變成貓形很方便」

不知不覺的已經到了溫尚翊的事務所,陳信宏乖乖的變成貓形,溫尚翊抱起他走進辦公室把他放在辦公室裡的沙發上「我工作,不准亂來」貓兒看著他然後他在沙發上「喵 」

時間很快地來到中午,溫尚翊忘情地埋首於工作,陳信宏看在眼裡,跳下沙發用貓的步伐走到溫尚翊的椅子後面,變回人形,用雙手摀住溫尚翊的雙眼,讓認真的人愣了一下冷聲「不要鬧,我在工作」

陳信宏修長的手被拍開「可是......已經中午了」縮回被拍紅的手,有點委屈的說「就算不想休息也得吃飯啊,對身體不好」說也奇怪,第一次都人這樣關心他,感覺很怪,看著陳信宏抿者貓嘴委屈的樣子,有些愧疚,拿起電話叫助理幫忙買兩個便當回來

放下電筒,牽起紅紅的纖細白手,坐到沙發上「抱歉剛剛兇你,手痛嗎?」陳信宏搖搖頭仍小心翼翼地盯著溫尚翊看「等下就吃飯了」摸了摸陳信宏的那栗子色的頭髮,挺柔軟的「喵呼......」不小心叫出聲的人不好意思地摀住嘴巴轉過身被對著溫尚翊,不讓他看見自己的窘樣。

溫尚翊卻樣式發現新大陸一樣「你剛剛」「你甚麼都沒有聽見!」硬是打斷他的話,他才不會承認呢,承認就算是人行還是會有一點貓咪的行為或習性的這件事....所以剛剛絕對不是因為被摸頭才發出了聲音的,嗯!絕對不是!

看著他炸毛的樣子有點可愛,他笑了

吃完午餐後溫尚翊回工作,繼續打拼,而陳信宏吃飽了就開始犯懶,想睡覺了,坐在沙發上打起瞌睡,卻努力的不上自己睡著,想醒著陪溫尚翊。溫上衣看著看著覺得真的跟貓一樣呢「你想睡就睡,不用硬撐著」於是乎陳信宏認命地躺上沙發閉起眼,讓瞌睡蟲襲擊自己,和周公快樂尬音樂去

溫尚翊辦公的過程中雖然很認真,但還是時不時地抬起頭看著睡在沙發上的人,便又繼續埋首於公文中,就在又一次抬頭,卻被吸引住了,這畫面未免太刺激了吧?陳信宏睡得很熟的樣子,放鬆了警戒心,貓耳朵和貓尾居然跑出來了,頭上的貓耳朵輕垂著

這畫面觸動溫尚翊,居然不可思議的來到了陳信宏身邊,看著他的睡顏,不自禁的伸出手摸摸他的栗子的頭髮,意外的柔軟,簡直就是大貓咪,被摸的人像是習慣性蹭蹭手依然睡得安穩。

溫尚翊看看時間,差不多也要下班了,拍拍大貓咪的臉龐,輕聲「醒醒喔,別再睡了」眼睛沒有睜開但似乎被打擾到皺了眉,身後的貓尾動了起來「起來喔,別賴了啊」陳信宏不太開心的坐了起來,瞇瞇眼朦朧的看著溫尚翊嘟著嘴「起來了啦~」還不忘整理頭髮,溫尚翊決定今天就到這裡吧,打算帶他回家了

陳信宏的工作室,說是工作室不如說是公司,看到牆上大大的STAYREAL燈板,跟他走進了一間辦公室,門上掛著"總裁辦公室A"「你自創的牌子喔?」溫尚翊有一點訝異,陳信宏在東倒西櫃的打包著,聽到溫尚翊的問題笑了「對阿~我和不二良合夥一起開的潮牌,我很厲害吧!」阿信將一些簡單的衣物整理起來

溫尚翊看到這裡有不少家用品,看他終於弄好幫他拿了一些「我自己拿啦!」伸手就想去拿,卻被溫尚翊輕輕鬆的躲過了「我幫你沒關係,不重的」先走了出去,陳信宏撇撇嘴跟了上去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信宏 溫尚翊 貓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