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尚翊家有一間客房,陳信宏住了進去,說是要幫忙家事,可是溫尚翊都拿去包辦了,他要做甚麼啊?坐在沙發上的陳信宏想著,啊啊啊啊~在內心大叫著變成貓形,在沙發上打滾起來,一不小心滾到邊邊去,掉了下去「咪!」噢!好痛,陳信宏掉到沙發下了,溫尚翊在廚房聽到了叫聲出來看看,看見陳信宏躺在沙發下一動也不動

正想去抓他,門鈴就響了,溫尚翊開了門,陳信宏還是貓形跟在腳邊。恩,是那個拖把頭和菜頭粿耶......溫尚翊看著自家學弟無奈「你有甚麼事?」蔡昇晏笑笑著「我家水管破了在修,暫時沒地方住,就來啦,哈哈」瑪莎好不客氣地走了進去「你這間應該沒人吧!我就暫住啦」瑪莎走進客房,溫尚翊無言以對的狀態

感覺到腳邊褲管有些動靜,低下頭看見陳信宏在看自己有看了眼客房叫了一聲「喵~」溫尚翊突然想到甚麼就聽到瑪莎的聲音從客房傳來還帶著咒罵「哎呀!學長啊,你這間有人住啊?甚麼時候帶人回來我都不知道了!?快從實招來!!」看瑪莎衝出來

房間裡都是陳信宏的東西,有人住過的痕跡事不可能被抹掉的。「我租給一個設計師的,他還沒回來,常加班你可以暫時睡一下,我在跟他說」溫尚翊撒了點小謊想說應該對得起瑪莎吧

但陳信宏就不盡然了「咪嗚!!」抗議,我睡哪啊!這樣我不就要一直保持貓形嗎?作勢要去咬溫尚翊,卻被先制伏了「你還養著牠啊?我帶了菜頭粿來,一起玩吧!」把菜頭粿放出來「看你也煮好飯我就不客氣啦!」自在地走進廚房

溫尚翊馬上抱起牠,與他對視低聲的對陳信宏說「暫時忍耐一下吧!我會補償你的啦!」陳信宏撇開頭生氣的不理溫尚翊。反正我就是寄人籬下嘛,我也不能多說甚麼,溫尚翊摸了摸牠的鼻子「好啦,別鬧便扭,乖啦」「喵~」陳信宏看著溫尚翊許久,乖巧的點頭「好~乖乖」溫尚翊覺得他好像在哄小孩啊,笑了

陳信宏順勢趴上了溫尚翊的肩膀,溫尚翊深怕他沒抓穩掉下來「下來啊,怎麼賴在我身上了喔?」側頭看著貓兒「咪......」叫了一聲,就不在動了。看在房間被搶走溫尚翊讓步「走吧,吃飯」就讓牠賴著吧

飯後蔡昇晏就窩在沙發上看電視,看到菜頭粿居然屁顛屁顛的跟在小貓身後,走來走去「唉,牠叫甚麼?」這句話是對溫尚翊說的,溫尚翊轉過頭看了眼小貓在思考著「他......」要不要跟瑪莎說實話。

陳信宏感覺到溫尚翊的注視,看見溫尚翊眼的憂慮,這時候自己真的不該給他再添麻煩了,陳信宏是這麼想的抓抓溫尚翊的褲管,意識他抱牠上沙發。小貓自己是沒辦法跳上去,跳不上去啊....

「你OK嗎?」溫尚翊對著貓形的陳信宏說,貓兒肯定的點頭。「唉,瑪莎我有件事要跟你說」瑪莎聽得出來溫尚翊的嚴肅和擔憂「不要弄得這麼緊張好嗎?搞得要向我求婚似的」瑪莎開著玩笑讓溫尚翊沒那麼緊張但還是要先說「等等你看到甚麼嚇到,罵我也好,但就是不能說出去啊!」溫尚翊搞的神神秘秘的,讓瑪莎也跟著嚴肅起來,心想:只不過是問個名子啊?怎搞到這樣?

「牠痾......就是他」溫尚翊有點不知從何說起,身為律師居然結巴了「有話快點說,牠怎樣?」看著溫尚翊結巴一點都沒有平實的氣魄,瑪莎不耐煩的催著
「他其實是人類,只是%$#@!%%@^#$,所以阿,我說就是這樣子,你懂了嗎?」溫尚翊一一的把陳信宏的事告訴蔡昇晏,瑪莎先是一愣,開始大笑「哈哈哈,怪獸你是腦袋燒壞了嗎?編了這故事很有趣啊!」

陳信宏和溫尚翊互看了眼,看來瑪莎還不相信「蔡昇晏,我是說真的,我很認真」溫尚翊冷下聲說,瑪莎聽得出來溫尚翊的意思,但是「要我相信也給一些更真實一點的」要不就變身給他看阿,看來這個溫尚翊快要認栽了?自身還不自知嗎?你看看,嘖嘖嘖,他看那隻貓的眼神

蔡昇晏在心裡滴咕著,貓兒「喵~」那我變身了喔,他都這麼說了貓兒歪了下頭看著溫尚翊,溫尚翊點頭同意

看著眼前的人蔡昇晏已做好心理準備,但不免被這熟悉的臉給弄的一愣「阿信?你是陳信宏吧?」皮膚白皙,高高的肉肉的,臉上掛著貓嘴睜著一雙無辜水眸眨阿眨,栗子色的頭毛,蔡昇晏說出口的話讓溫尚翊有點訝異,他還沒說陳信宏的名字吧?瑪莎怎麼知道

反倒是陳信宏倒是沒多少驚嚇自然地打起招呼,笑嘻嘻的攀談起來「嗨!瑪莎~多年不見,你依然嘴巴不饒人啊!一點都沒有要尊敬學長的意思呢!」阿哩,遇到高中學弟陳信宏很是高興的,那天在咖啡廳就認出他來了,只是不好在大家面前變身,要不早被抓走了吧?

「我都快忘記有你這種人類了,那時候虐待我很開心嘛!」蔡昇晏看著這個熟悉的人,想起那段時光真是勿交損友「瑪莎,好歹那時候我用那身形幫你吸引不少學妹耶」陳信宏倒是覺得自己做的很好啊「對阿對阿,人渣貓咪每個月不知道都是靠誰度過那幾天的齁?」想起那幾天強制變身的情形,讓他過得如此狼狽

「你們認識?」溫尚翊聽他們的對話有一點訝異?他們認識?瑪莎還知道他返祖的事情?「高中學長,後來變成同學又變成學長」瑪莎解釋意思就是陳信宏被留級過「你這個學弟一點都不知道尊重學長啊!」陳信宏一點都沒感覺到被當學長的感覺

高中?「阿信也是師大附中的啊?我怎麼會沒看過你」溫尚翊和蔡昇晏都是師大附中,既然是瑪莎的學長就也是師大附中的,沒錯吧「那時候我是美術班的,776班的資優生溫尚翊、吉他社的怪獸怎麼可能認識我呢?」溫尚翊啞口無言「所以瑪莎也知道?那剛剛怎會不相信」陳信宏點頭「我也不是在第一次見到你時想起來的,而是這幾天相處下來才發現的」阿信敘說著,瑪莎也一臉鄙視說「過了這麼久,就算知道也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人阿,誰知道這麼巧」孽緣阿孽緣!

「所以那間是陳信宏的囉?」瑪莎說的是客房,溫尚翊點頭「既然知道是陳信宏的,那我就更不用客氣了,學長你說是吧!」「蔡昇晏!」這時候就知道叫學長?!「你就和之前一樣就好啦,又不是第一次了,別忘了......」蔡昇晏從身後露出了一點點的東西,看的陳信宏一愣一瞬間變得乖乖的「把柄在手樂趣無窮,唉?怪獸~顯然他沒跟你說他齁?」瑪莎笑得好不邪惡,轉頭看著溫尚翊

溫尚翊有點狀況外「說什麼?」瑪莎一下子樂趣都來了「就是這個啊!」瑪莎拿出了菜頭粿的逗貓棒,看著逗貓棒溫尚翊想了想,看著陳信宏一臉害怕的樣子,再想到之前摸他頭的情形「噗哧,我知道了」溫尚翊理解的很快「溫尚翊,你不用知道這種事啦!!」陳信宏炸毛,瑪莎居然來記得他就算人形貓的習性還是部會變的

「以後他不乖的時候就用這個讓他強制變回貓咪,超有用的」瑪莎笑著
接著一隻人形大貓咪變撲向的蔡昇晏「瑪莎!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陳信宏 溫尚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