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是今天,帶著奇妙的心情坐上溫尚翊的車,他們是今天下午回去,大概晚上才會回來,如果沒意外的話,就會到此計畫走,有意外的話,就只能看情況了

經過不算太長的路程抵達目的地,小小的呼了口氣,溫尚翊拍拍他的手「放輕鬆,不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啦」下車繞道他那側等他「我從沒有碰過這種場面阿,雖說平常心,但這種時候的平常心要怎麼作啊?」走在溫尚翊身邊忍不住碎念

很快來到一戶人家門前,看溫尚翊按門鈴,開門的一位面帶微笑和藹可親的女性「尚翊阿,你回來啦?這位是?」她似乎發現了在溫尚翊身後的陳信宏「伯母好~」勾起貓嘴帶著可愛的笑容,禮貌地搭招呼「媽,他是陳信宏,叫阿信就好,我們還是先進去,別站在門口了」

跟著進到屋子裡伯母似乎還滿喜歡陳信宏的「阿信你隨便坐,別客氣阿,等等就可以吃飯了」陳信宏點點頭「好~伯母慢慢來不用急」帶著笑    「是阿,媽妳不用急啦」「好啦好啦,你們先在客廳坐一下吧」她是真心喜歡陳信宏,覺得這個孩子很乖

「看起來我媽還滿喜歡你的」溫尚翊看著母親的反應,不得不說陳信宏真的看起來算是很得長輩緣疼的小孩,臉蛋討人喜歡,嘴又甜「伯母很可愛啊,我知道你眼睛遺傳誰了,呵呵」

這時溫爸爸從書房裡出來了,看著坐在沙發上的兩人,眉頭一皺「爸,他是阿信,剛剛和媽已經先介紹了」溫爸爸只是恩的回應了一下就坐到餐桌前「我知道你討人厭是誰遺傳的了」陳信宏小小聲地和溫尚翊咬耳朵「亂講話」溫尚翊巴了下陳信宏的腦袋

從廚房裡端出最後一道湯「來來,可以吃飯了」溫媽媽熱情的招呼「來了~」拋下溫尚翊朝餐桌前進「唉,是你媽還我媽啊?」溫媽媽一直讓陳信宏多吃點「吃多點,不要拘束」「好~我會吃光光的」孩子般地說著逗笑溫媽媽,溫尚翊則是不忘幫陳信宏夾菜啦「溫媽媽煮得很好吃阿」這是說真的,溫媽媽做的飯好好吃,而溫爸爸還是不發一語的吃飯,默默地聽著他們對話,看他們互動

一頓飯吃得還算和平,溫尚翊坐在客廳陪溫爸爸聊天,而陳信宏在幫溫媽媽洗碗(?)邊和溫媽媽聊天,聊著聊著溫媽媽突然嚴肅起來「阿信阿,雖然我很喜歡你,我知道你和尚翊在一起對吧」「恩,我很喜歡阿翊」「我是覺得他開心就好,而且多一個兒子也不錯」聽著溫媽媽話「謝謝伯母接受我,讓阿翊和我在一起」

而溫尚翊這邊「爸,我...」「尚翊,你知道你自己做甚麼嗎?」溫尚翊一愣「我知道」「你知道你想要的是甚麼嗎?」「爸,我知道我在做甚麼也知道我想要甚麼,所以我才在這和你說,爸我和阿信在一起」溫尚翊乾脆的說出口「你告訴我做甚麼」

「爸,我知道你不太能接受,看是我很認真的想和阿信在一起,我知道就算你們不知道也沒關係,但是我當你是我爸所以我告訴你我的想法和決定,是希望你能肯定我」溫尚翊知道就算不讓爸媽知道也沒差,但是他想讓陳信宏有個穩定安逸的家,不要之後再來面對大風大浪

「我沒有說我不支持同性戀,但我要你知道,這決定會給你帶來許多的波折,你能夠保護自己同時也護阿信周全嗎?你應該知道這會給你帶來許多語論與眼光,這個決定不是你決定你好就可以的,你有想到阿信嗎?我不是要質疑你,而是說出我的想法,阿信的家人呢?知道嗎?」溫爸爸說了很多,不是在阻止他們,而是告訴他他們這樣在一起,會帶來甚麼又會遇上甚麼,要他知道這路不好走,你能平安的走安全的走嗎?

「爸,這不用擔心,阿信他家現在就只有他一個人從小他是爺爺帶大的,因為這樣他現在身邊沒有人,所以我才更堅定我要給他一個家,安穩且安逸的家,讓我才做他的家人,以不同形式的」溫尚翊說出自己的想法

溫爸爸聽完後只說「你愛他?」「愛」「既然你都明瞭自己的心情,知道在做甚麼,我便不會去阻止你們相愛,但我要你記得你今天所說的話,當你對他沒愛時,年紀也老時,對自己負責,你也要對他負責,我不希望我的兒子毀了人家的人生」

「而我看阿信這孩子也對你挺真心的,我不討厭他,反而挺討我喜歡我接受他,因為這是我兒子喜歡的人,我會尊重你們,但你別辜負人家了阿」這是溫爸爸難得會說出口的話,溫尚翊有點感動也很驚訝

「我明白了,謝謝爸」溫尚翊懂爸爸的擔心與顧忌,他希望自己不要做出之後會讓自己後悔的決定,溫爸爸站起來拍拍溫尚翊的肩膀,然後就進了房間,留下溫尚翊一個人在客廳

「阿翊你怎麼站在這裡發呆?」手上端著一盤溫媽媽切的水果「吃水果溫媽媽切的,我跟你說喔,溫媽媽說他喜歡我耶~」溫尚翊一坐下就聽到陳信宏說的「我知道」拿一塊蘋果

「怎麼了?」感覺溫尚翊有點呆愣的樣子「沒有,我爸居然很快就接受了,我還以為要征戰很久」「真的嗎?」「對啦對啦,你這老少通殺的居然連我爸都喜歡你啦!」伸手去揉亂他的頭髮「唉!我的頭髮!太可惡啦!」反擊的時間到了!看到兩個人在沙發上打鬧的溫媽媽默默地笑著

雖然無望有兒媳婦和孫子,但是還算不錯啦,反而賺到一個可愛的兒子,討人喜歡的兒子

arrow
arrow

    甯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